编辑部公告
 

   《肝胆胰外科杂志》敦聘夏景林教授为主编



      


     秋后的天气,依然酷热,艳阳高照,风轻云淡。学生们成群结队走向教学楼,医院里人头攒动,又是忙碌的一天。2020917日上午8点半,温州医科大学期刊社毛文明副社长携编辑部鲁翠涛主任来到附一医夏书记办公室,举行了一次小型的碰头会。


     毛文明首先向夏景林书记介绍了本次碰头会的目的,即今后如何参与、主持《肝胆胰外科杂志》的办刊工作。根据学校的部署要求,《肝胆胰外科杂志》拟进行编委换届,首先是确定夏书记为期刊的主编,然后在主编的带领下,如何在审稿、组稿工作中推动期刊的发展。《肝胆胰外科杂志》影响因子在期刊社的几本期刊中位列前茅,希望在夏教授的带动下,将期刊列为浙江省卫生系列期刊一级目录,提高温医系统医生的投稿积极性。并进一步谋划争取进入CSCD,提升期刊的质量,使期刊上一个新台阶。


     鲁翠涛代表《肝胆胰外科杂志》编辑部汇报了2020年编辑部的工作情况,包括收稿情况、刊发情况、微信推送情况、编辑部人员情况,并着重介绍了期刊目前存在的问题,总体稿件质量不高,审稿人缺乏,编委老化,组稿工作开展困难等。对期刊已有编委名单和备选编委名单进行了摸底和归纳整理,为下一步的编委换届准备。


     夏书记认真听取了上述意见和问题,表示今后会一步步落实工作,真正参与到期刊发展中。将指定一或二名医生或博士与编辑部对接,推动期刊工作,如审稿会的召开,编委的物色等。今年附一医将召开精准医学的大会,这是联络相关专家的好时机。附一肝胆胰外科的临床工作与期刊工作互通互联,提高展示度。


     最后,毛副社长向夏书记送上《肝胆胰外科杂志》主编聘书。期待后面更加细致高效地开展工作!

    

                  

     主编简介:

     夏景林,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肝肿瘤内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 中国医师协会临床精准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肝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首届世界华人肿瘤医师协会主任委员、第二届世界华人肿瘤医师协会秘书长。 在国内外率先开展肝癌血管生成研究,1997年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Journal Cancer Research & Clinical Oncology,该论文被Science等权威杂志应用100余次。在国内率先开展肝癌介入联合抗病毒治疗研究,发现抗病毒治疗能提高疗效、延长患者生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主持上海市自然基金、卫生部重大专项子课题等研究;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教育部创新团队等项目。参与的项目先后6次分获中华医学科技一、三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一、三等奖。参加《肝癌转移复发的基础与临床》、《现代内科学进展》和《肝胆肿瘤学》等专著的编写。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在Nature communication 等杂志发表论文30余篇。

发布日期:2020-09-17 浏览: 8481
 
高级检索
作者中心 编辑中心
专家审稿 编委审稿
编辑部公告 更多>>
学术出版中AIGC使用边界指南-中文版
《肝胆胰外科杂志》出版伦理规范
我刊积极参加“不忘初心,助力基层”公益活动
本刊荣获2022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优秀科技期刊”称号
《肝胆胰外科杂志》2022年终盘点
学术出版规范 | 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
重点号 更多>>
2023年第12期 | 专题 | 胆胰肠结合部疾病
《肝胆胰外科杂志》2024年选题指南
2023年第11期 | 讲座 | 腹腔镜胆囊切除术胆管损伤的原因、处理及预防
2023年第8期——讲座
2023年第7期——讲座
2023年第6期——专家笔谈及讲座
在线期刊  
最新录用
当期目录
过刊浏览
论文检索
热点文章推荐
摘要点击排行
论文下载排行
论文引用排行
Email Alert
下载中心 更多>>
本刊对来稿中图表的制作要求
《肝胆胰外科杂志》微信公众号手术视频征集通知
本刊关于稿件中作者署名的要求
本刊关于参考文献引用及著录的要求
本刊关于投稿时OSID注册及内容上传的相关事项
肝胆胰外科杂志拟聘审稿专家登记表
《肝胆胰外科杂志》OSID码创建流程及投稿要求
《肝胆胰外科杂志》2019年加入OSID开放科学计划附件
视频中心 更多>>
版权信息  
主管单位:浙江省教育厅
主办单位:温州医科大学
编辑出版:肝胆胰外科杂志编辑部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图书馆A411室
邮编:325035
电话(传真):0577-86699363
电子信箱:gdywkzz@vip.126.com
网址:https://gdy.qk.wmu.edu.cn
公众微信号:肝胆胰外科杂志
关于本刊  
我刊沿革
专家介绍
高被引文献
总编寄语
引文报告
访问统计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在线人数
 
Copyright © 2017 肝胆胰外科杂志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传真:0577-86699363 E-mail: gdywkzz@vip.126.com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图书馆A411室 邮编:325035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